四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时间:2017-11-19 10:54:00

11月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电气学院党委、建艺学院党委联合在机械楼二层报告厅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于亚光主持,报告由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12306技术部主任、十九大代表单杏花研究员主讲。

单杏花从十九大的会议概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的修改情况和参加十九大体会和感受等五方面作了报告。她从代表人数、代表结构、代表团、大会议程和会议日程等方面对大会进行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和铁路方面代表;从十九大报告的起草和修改、十九大报告核心精神、十九大报告核心内容和十九大报告若干新提法四个方面对十九大党的报告进行阐述;从十八大以来的十点工作回顾、五年来的七点工作体会和关于今后五年的六点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阐述;从党章修改的主要考虑、修改党章遵循的原则、总纲部分修改以及条文部分修改四个方面对党章修改进行了介绍。

“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感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单杏花向大家谈及了参会感受。她还从大会畅所欲言的讨论气氛,对待媒体的开放、自信和包容,庄严神圣的投票,井然有序的大会组织和严格的保密工作等方面向大家作了介绍。通过介绍,与会的师生党员仿佛亲自经历了庄严的大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上高举旗帜,始终维护核心;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动上要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辅导报告是法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内容之一,会上法学院党委还下发了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安排。

(摄影:金钰鑫)

附:单杏花,现任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12306技术部主任。她长期从事铁路客票发售票和预订系统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工作,为铁路客运信息化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

单杏花主持或参与的重大科研项目,曾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铁道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她还获得了2011年铁路青年科技拔尖人才、2012年第二届中央国家机关“五四青年奖章”、2012年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2013年全国三八红旗手、2015年詹天佑青年奖、2016年总公司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铁科院首届“感动铁科”年度人物奖等荣誉。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