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代表队喜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19项一等奖

时间:2018-05-07 07:38:00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已揭晓,我校在本届竞赛中共组织了141支参赛队421人参赛,有139支参赛队顺利完成竞赛,共获得19项一等奖、63项二等奖与57项三等奖(成功参赛奖)的好成绩,有效获奖比例高达到58%。
  本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进入白热化,国内很多著名高校都派出了100支以上的队伍,例如清华大学有149支队伍参赛、北京大学有102支队伍参赛,上海交通大学有292支队伍参赛,武汉大学有221支队伍参赛,浙江大学有296支队伍参赛,中山大学有571支队伍参赛。与去年相比,我校今年不仅参赛总队数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获奖总队数更是有了重大的突破。去年我校共获得3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而本届竞赛我校共获得19项一等奖、63项二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与北京市同类高校相比,我校参赛规模与获奖数量均位于前列;并且,与国内同类高校相比,我校的获奖成绩同样名列前茅。此外,理学院王兵团老师指导的参赛队在今年的比赛中获得了18项一等奖,是国内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最多的指导教师。如此突破性的成绩也标志着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的评审十分严格,获奖的参赛队伍都是在综合数学科学基础、英文表达能力、科研论文写作、计算机仿真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等方面激烈竞争中胜出的佼佼者。该竞赛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只高校队伍参赛,2018年有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哈佛、哥伦比亚、麻省理工、伦敦帝国、北大、清华等知名院校20602个队伍,超过六万选手参加。
  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由理学院承办,理学院王兵团教授负责组织并培训指导,理学院俞勤、桂文豪和范秉理老师君参加了培训和指导。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组牺牲寒假时光,积极备战,终于圆满完成竞赛。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