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简介

时间:2015-10-26 03:06:00

高校学生社团作为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与纽带,在学生自身发展建设工作中的作用与地位日益突出,随着我校学生社团日益发展壮大,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应运而生。自2012年成立以来,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坚持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的机制下,以引领社团文化,管理社团活动,服务社团发展为宗旨,合理高效地管理和服务近百余家学生兴趣社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的批示要求,为交大社团发展创造优质空间。

学生社团联合会对学生社团实施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典型社团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各社团的活动性质和组织形式,社联现将学生社团分为六大类共102家:其中科研实践类协会18家,体育健康类协会20家,文化艺术类协会10家,公益服务类协会8家,科研学术类协会16家,生活休闲类协会30家。各个协会在学生社团联合会引导下积极创设自己的品牌活动,不断提升活动质量,打造鲜明的社团品牌。

一、阿卡贝拉清唱社

每一个音符都拥有一个故事,每一句和声都包含一个世界。我校阿卡贝拉清唱采用无伴奏演唱的音乐形式,用清澈美妙的人声组合成一首完整的乐曲,给听众带来颠覆视听的盛宴,成为回荡在交大上空最为纯净清澈的声音

二、飞翎舞社

歌舞青春,活力无限,飞翎舞社成立至今已有 17 的历史,舞社以体育舞蹈为兴趣导向,涉及拉丁、华尔兹等多个舞种,凝聚了一批又一批交大舞蹈爱好者。时至今日,飞翎舞社已经成为了交大的一张名片,在全国高校体育舞蹈圈内享有极高的美誉。

三、吉他协会

我校吉他协会本着“用音乐点亮生活”的精神,为历届交大学子提供一个学习音乐,踏上舞台的平台。近年来,吉他协会不断培养出多支优秀乐队,在校内、校外舞台上都有着优异的表现,其中,沉迷乐队获得全国乐队比赛冠军,乐队成员也获得了最佳吉他手和最佳主唱等荣誉。

三、Lamp音乐联盟

我校“ Lamp音乐联盟”社团用音乐演绎生活,自成立以来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活跃于各大校园舞台,持续与各高校开展合作,旨在打造交大最炫的音乐交流平台,为交大学子带来更多更好的交大声音。每年的lamp专场表演更是交大最受欢迎的演唱会之一。

四、DC街舞社

DC街舞社在成立七年以来不断壮大发展自身,包括breaking、hiphop、jazz等多个舞种。举办不同种类演出活动,不断提高舞者水平,逐渐走出天佑,走出校门,达到可以承接外商演以及参加北京各大赛事的程度。

五、综合格斗联盟社团

综合格斗联盟社团作为交大实力最为雄厚的武术格斗类协会,成立有双节棍,女子防身术,跆拳道,综合格斗四个表演特技队,帮助同学强健体魄,展现蓬勃朝气。

六、钢鬼橄榄球社团

钢鬼橄榄球社团致力于建设北京高校联赛强队,不断提高自身竞技水平,培养优良球队作风、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球队成员以球社为家,将加“家”文化作为社团核心宗旨。

七、佐佑动漫社

交大佐佑动漫社,致力于以动漫为途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现如今的佐佑已经在校内外创下坚实的基础,社团自主创作的漫画,小说,插画本在全国多次参展,在校内多次成功举办了动漫主题活动。

八、齐悦相声社

不只当代艺术,传统文化也在红果园中大放异彩,齐悦相声社在校园内传承着相声这门传统艺术,让相声能够深入到当今学生们的心中,为喜爱相声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讨论的平台,通过相声表演,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工作带来欢乐。

九、Rainbow中外交流协会

Rainbow中外交流协会将视野贯通中外,以支持学校做好留学生工作为前提,为每一位在校留学生提供帮助,架起我校学生与留学生的友谊桥梁,并在交流过程中向外国留学生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十、“绿色之家”协会

“绿色之家”协会在环保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校园内宣传环保理念,普及绿色知识,为构建绿色生机校园不断努力,让社会凝聚青春正能量。全校90余家学生社团每年举办各类活动共计400余场,覆盖全校学生总数高达80%以上,优秀社团活动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在打造自己的品牌文化的同时,也为社团壮大自身,展现魅力风彩搭建更佳良好的平台。

团聚今夜社团盛典

一年一度的“团聚今夜”社团盛典是交大社团向全校师生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也是交大社团人对外展示、交流的舞台,更是交大最受好评的晚会之一。在绚丽的舞台展现社团精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现社团风姿

“百团大战”

是北京交通大学兴趣社团的迎新活动,也是开学来第一个社团盛事。2014年“百团大战”社团招新活动在我校东校区操场开展,活动规模庞大,并设立舞台,供协会展示,成为北京交通大学规模最大,参与社团最多的活动

 

丰富的社团活动是精彩大学生活的开始,在我校社团不断繁荣的今天,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继承社团历史,凝练社团精神,传承社团文化,带着社团人无限信心,服务于社团,服务广大同学,不断开拓进取。今天的社团人,传承着前辈沿着历史的足迹留下的重要青春使命。我们相信,一代又一代开拓创新的北交社团人,会继续带领交大学子扬帆远航,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