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中国航空航天创新创业大赛开赛了

时间:2016-10-23 10:09:00

 

2016-10-03

大赛简介

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双创”的号召与落实政策,同时为了更好地助力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以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为契机,珠海市人民政府举办首届中国航空航天创新创业大赛。

 

1大赛意义

本次比赛专注于航空航天领域,旨在聚集航空航天行业资源,搭建航空航天全产业链交流平台,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同时推广珠海航空展贸平台品牌,发现和培养一批在航空航天产业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引导优秀人才与项目落地。

2组织运营执行

总赛区成立大赛总组委会,各赛区成立赛区组委会,建立大赛专门运营团队,全面常态化负责各赛区的宣传发动、协调联络、组织策划与后续项目落地等工作。

参赛要求

本次比赛均为团队形式参与,项目需属于航空航天领域,或与该领域有较为密切的全产业链衍生产品。项目所包含的技术、产品、模式或服务能较为明显地体现与航空航天的密切联系,如新型产品、基础研究、服务方案、商业模式等。

1团队组

1、在2016年9月1日前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拥有航空航天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归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无地区限制,按就近原则选择报名赛区;

3、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

4、报名参赛需提交《商业计划书》、2分钟项目简介视频(可选)等项目基本资料。

2企业组

1、在航空航天领域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未上市中小企业;

2、无产权及知识产权纠纷,经营规范,无不良记录、社会信誉良好;

3、对企业注册地所属区无限制,按就近原则选择赛区报名;

4、报名参赛需提交《商业计划书》、2分钟项目简介视频(可选)等项目基本资料。

奖项设置

1团队组

一等奖 (1名)

价值40万的奖励:奖金12+证书+航展展示+2年免费入驻创业基地 +项目落地奖励+创业辅导奖励

二等奖 (2名)

价值20的奖励:奖金8万+证书+航展展示+2年免费入驻创业基地+项目落地奖励+创业辅导奖励

三等奖 (3名)

价值10万的奖励:奖金2万+证书+航展展示+2年免费入驻创业基地 +项目落地奖励+创业辅导奖励

优秀奖 (6名)

价值3万的奖励:奖金1万+证书+航展展示+2年免费入驻创业基地+项目落地奖励+创业辅导奖励

 

2企业组

一等奖 (1名)

价值60的奖励:奖金18万+证书+航展展示+2年免费入驻创业基地 +项目落地奖励+创业辅导奖励

二等奖 (2名)

价值30万的奖励:奖金12万+证书+航展展示+2年免费入驻创业基地 +项目落地奖励+创业辅导奖励

三等奖 (3名)

价值10万的奖励:奖金4万+证书+航展展示+2年免费入驻创业基地 +项目落地奖励+创业辅导奖励

优秀奖(6名)

价值3万的奖励:奖金1万+证书+航展展示+2年免费入驻创业基地+项目落地奖励+创业辅导奖励

创业辅导奖励包括:1、专家辅导;2、项目推广;3、融资协助;4、补助申请,等等。

参赛收获

所有参赛的项目团队,均可免费申请参加由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创赛辅导营。辅导营中包括创新创业网络学院创赛集训营

创新创业网络学院我们将提供课程的学习账号,参赛团队将可免费观看培训讲座,学习创赛相关辅导课程,全面拓展个人能力及项目水平,增加参赛晋级获奖机会。

创赛集训营:我们将提供专业的辅导,其中包括如何展示项目与相关咨询管理,如何完成一份完善的市场调查以及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等一系列问题,帮助选手迅速提升商业模式架构和项目展示水平。

 

支持政策

 

1项目落户优惠政策

鼓励获奖的项目选择在珠海航空产业园以及相关孵化器落户,对落户项目给予如下支持:

1、免租金入驻孵化器两年;

2、协助申请项目扶持经费,最高可达2000万元;

3、协助申请创业补贴、创业投资和担保贷款等项目经费,最高可达200万元;

4、协助申请优秀人才补贴,最高可享每月1400-2000元的租房补贴,100万元的购房补贴以及每年3万-10万元的工作津贴补助;

5、提供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服务;

6、协助推荐与风险投资等机构对接;

7、对成功产业化的项目给予特别奖励。

 

2优惠入驻珠海航空产业园

   时间:201611月——201812

      利用珠海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资本优势、管理优势,入驻珠海航空产业园,针对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优先提供申请入驻产业园,视项目等级情况可以提供全免场地。推动及孵化符合进驻条件的项目更快发展,推动项目得获投资,实现产业化,为航空航天发展添砖加瓦。

 

3获得“航空航天基金”和“ 创赛投资联盟”的投资

   藉今年航展、航赛契机,拟于珠海设立航空航天基金,帮助项目建立与投资基金投资的对接,支持参赛项目与市场和产业对接,使得团队项目得到成长支持,创业项目得以迅速发展。

比赛流程

 

1启动仪式

地点:珠海市

时间:2016年9月下旬

 

2宣创、发动、报名

时间:2016年9月—10月

 

赛区:华南赛区(珠海)、东北赛区(哈尔滨)、华北赛区(北京)、华东赛区(南京)、西北赛区(西安)

 

 

3网络评审

 

由航赛组委会组织评委对报名项目的资料进行网上评审,得分高的项目即安排进入复赛路演。

4分赛区复赛

时间:2016年10月16日—25日

1、大赛组委会根据初审结果通知晋级项目参加复赛。复赛路演主要采用现场路演方式,若因条件所限无法安排现场路演的,可向组委会申请网上路演,等待场次排期到网上路演厅路演;

2、每个项目的复赛路演时间为12分钟(2+5+5模式):项目简介视频(2分钟,可选)+项目陈述(5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

3、复赛路演需要提交的资料:2分钟项目简介视频(可选)、电子版《商业计划书》、必要的样品或其他资料;

4、晋级复赛的参赛项目均获由赛区组委会颁发《复赛晋级证》或《复赛获奖证书》。

 

5决赛

地点:珠海市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每个项目的决赛路演时间为12分钟(2+5+5模式):项目简介视频(2分钟,可选)+项目陈述(5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

2、决赛需要提交的资料:2分钟项目简介视频(可选)、电子版《商业计划书》、必要的样品或其他资料;

3、总决赛由团队组和企业组各选12个优胜项目参赛。

 

6颁奖仪式

 

地点:珠海市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邀请国家部委领导、 珠海市领导、大赛各主办、协办、支持等单位领导、科技创业精英、成功企业家、著名创业投资机构出席,为企业和团队颁奖。弘扬航空航天科技创新创业文化、宣传创业历程同时宣告大赛航空航天高峰论坛及优胜项目参加博览会等活动。

 

 

报名方式: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至lding@bjtuspark.com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