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完成的一项“国际首创”科技成果通过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评审

时间:2017-12-03 01:37:00

2017年11月28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技术评审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对我校刘志刚教授科研团队牵头,联合北京千驷驭电气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完成的“基于四象限变流智能集约型城轨牵引供电系统研发与应用”进行科技成果评价,评价结论为“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国际首创”。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宋敏华副会长莅临会议,评审会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仲建华主持,专家和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韩宝明,副秘书长陈舸出席会议。

FD00

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于松伟任组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委员韦苏来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蒋先国任副组长,评审专家组由9名专家组成。

EDF6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刘志刚教授代表成果完成单位所做的技术评审报告,并审阅了相关证明材料。

118BB

经过认真地质询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的系统各节点能量流大数据分析,基于四象限变流技术的能量回馈、分散式无功补偿、分布式协同控制、车地一体化匹配、在线智能融冰等技术与装置,精准故障定位和关键部件寿命预测的核心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属国际首创,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评审专家组建议向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申请,将该技术成果作为创新项目进行工程示范,在技术示范与推广的同时,开展标准编制工作。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