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为境外师生寄送爱心防疫包裹

时间:2020-03-22 09:57:00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爆发,且呈加速蔓延趋势。北京交通大学心系500余名身在境外师生的困难和需求,立足于所需所盼,最大可能地开展帮扶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多途径了解掌握交流访学、中外合作办学、孔子学院、外派志愿者以及因私出国出境滞留师生的相关情况,组织各种力量,多渠道与每名境外师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其学习、生活、身心健康情况,告知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得知境外师生们紧缺防疫用品,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千方百计筹集口罩,321日,学校为每位境外滞留的师生寄送口罩以及《致北京交通大学境外学子的一封信》《致北京交通大学境外教师的一封信》,分别寄送给在美州、欧洲、大洋洲、亚洲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学校鼓励师生们冷静对待疫情,注重科学防范,学会关爱自己,随时保持与国内亲友师长的沟通联络,期盼健康平安归来。学校在送去关怀的同时,也送去信心和来自学校的惦念,告诉在境外的每一名师生,交大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并勉励大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一些境外师生得知学校寄送爱心包裹以及家书后,师生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雪中送炭,虽远在大洋彼岸,也能深切地感受到学校给予的温暖与关爱。同时,看到亿万华夏儿女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倍感欣慰。为拥有这样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发自内心地说我爱你,中国!希望自己学成归来,早日为祖国更加强大贡献绵薄之力!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