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校联合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4-01 10:01:00

3月1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组织开展的“北京五校联合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五所高校、上千家单位齐心协力,共推“云招聘”助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双向选择平台,北京交大牵头联合其他四所兄弟院校协同智联招聘积极筹划、准备五校联合空中双选会。2月19日,五校面向用人单位共同发布了“北京五校2020届毕业生联合空中双选会邀请函”,对此次空中双选会时间、规模、参会方式等内容进行明确。同时,开启智联招聘“云招聘”平台报名端口,接受有参会意向的单位报名。基于就业岗位与学科专业特色相匹配的出发点,五校分别从学科特色、重点用人单位、毕业生求职诉求等维度着手,有针对性的对相关优质单位作重点接洽。参会单位报名期间,五校协同配合及时对参会单位的资质进行审核,保障审核通过的单位能及时公布招聘信息,便于毕业生提前关注、有重点准备。3月15日,北京交大牵头进行了此次空中双选会信息发布,面向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公布了参会单位名单、单位性质和学生参会路径等信息。为强化此次空中双选会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就业指导中心依托就业资讯网、微信公众号和毕业生辅导员微信群等平台和渠道在毕业生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职工作教师结合学生个性化需求在信息传递、就业指导、重点帮扶等方面着重下功夫,保障每一位求职毕业生能够及时关注信息、积极投递简历、高效顺畅求职应聘。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18点,这场线上招聘活动共吸引了1171家单位参会,涵盖交通运输、通信、建筑、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其中国企399家,占比达约34.07%;上市公司和股份制企业占比18.62%;招聘职位近5000个,招聘人数近7万;有1.2万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招聘,简历投递约5.6万份。聚焦学校情况来看,参会学生总数近2000人,投出简历1.2万余份,在线参与面试近900人;企业投递排名前三的单位是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65人)、中国物流信息中心(140人)、大悦城商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109人),人均投递简历数20份左右。北京交大毕业生参与数为五校最多,毕业生简历投递热情大、线上面试积极性高,很多毕业生提前对招聘信息进行了了解和筛选,在投递当天做到了有重点、有针对性投递和面试。该场空中双选会是超大型“云招聘”双选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参与,新华社、北京电视台等媒体也做了报道。

就业指导中心将结合此次空中双选会的参会数据,进行系统的梳理、分析,重点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变化、毕业生应聘求职动态、各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等信息或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同时,将持续跟踪关注此次双选会后续的面试进展和签约意向动态,积极推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双向互动沟通。接下来,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职为你来北京交通大学站、魅力南京北京交通大学网络双选会、北京交通大学文科和基础学科专场空中双选会、北京交通大学女大学生专场空中双选会等多场线上双选会活动,全力保障毕业生顺畅求职应聘,持续为求职的毕业生提供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就业服务。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