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林芳雯被追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20-04-21 05:35:00

4月20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名单(共33人)公布,我校2016届硕士毕业生校友林芳雯入选名单。

林芳雯,女,彝族,1993年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研究生学历,生前为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供电局正值调度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昆明供电局有53家医疗卫生机构被列为重点保供电对象,她和同事们时刻关注80余条配网供电线路及上级电源,提前完成配电网“网络下令”系统开发,为战疫一线提供电力保障。2020年3月,她突发脑溢血倒在疫情防控电力一线,年仅26岁。去世后她的家人替她作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广大青年在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团结奋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激励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Tf96yLf40qtNhyRggZq1w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