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微纪录作品大赛评选答辩会圆满完成

时间:2015-10-19 10:52:00

20159月23日晚,北京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答辩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杨蔚老师和各学院团委书记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践砥砺青春,梦想记录中国”为主题展开。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队193支,参与人数1870余人。其中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134支,参与人数1170人。研究生共立项组队59支,参与人数700余人。193支队伍奔赴包括台湾省在内的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一支实践团更是远赴俄罗斯,将交大风采带向他国。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集中围绕微记录作品大赛进行,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通过寻访校友、参观访问等活动,结合学科特色,以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基层建设、走访调研及志愿服务等实践形式,覆盖基层民主建设、城乡经济发展、传统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建设、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等相关领域,并最终以微纪录作品的形式集中展现实践成果。

通过学院推荐,材料评审,公开答辩,最终有5支团队荣获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9支团队荣获北京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二等奖,10支团队荣获北京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三等奖。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希望经过此次社会实践,交大学子能收获感悟、锻炼能力、提升素养,充分发扬交大“知行”校训,知行合一,早日成为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的综合型人才!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