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就业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6-09-30 12:00:00

2016年9月28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就业实践活动答辩展示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为持续近3个月的2016年就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6年6-9月就业实践活动经历了申报立项、跨学院组队、组织实施、答辩展示四个环节,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49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最终230余师生组成的18支团队前往19个省市走访了兰州铁路局、青岛地铁、京东、中兴、诺基亚、龙湖地产、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亚马逊等80余家优质的企事业单位,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

各实践团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统一组织,各学院就业工作主管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专职人员带队。活动实施过程中,各团以探寻成才路为实践出发点,赴天津、上海、武汉、青岛、乌鲁木齐等地开展企业实地参观、调研走访活动,与企业形成双向互动,探访校友,引领在校学生成才之路,形成了实践总结、调研报告等一系列的成果。

从2013年开始,为培养提高我校学生就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宣传我校毕业生职业发展典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为学生今后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基础,学校开始组织实施就业实践活动,每年组织20支左右团队赴全国各省市走访企业,截止今年已成功举办四届。

附:2016年北京交通大学就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结果

一等奖(2个)

北京交通大学赴云贵“开山入黔,拓梦彩云”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蒋龙)

北京交通大学赴长三角地区“探寻轨道车辆新动态,搭建交大就业新平台”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郭锴)

二等奖(3个)

北京交通大学赴浙江“IT筑梦想,创业有未来”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王云云)

北京交通大学赴北京“为优质就业助力,为职业人生播种”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牛莉)

北京交通大学赴青岛上海“创新与时代同行创新携梦想起飞”暑期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楼梦婷)

三等奖(4个)

北京交通大学赴豫赣“百廿交大传薪火,轨道交通创未来”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潘显钟)

北京交通大学赴北京、杭州“探寻职场需求,扬帆职业发展”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武迪)

北京交通大学赴北京、福建“探析物流大世界,着眼就业耀未来”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文映春、王平)

北京交通大学赴深圳“就业创业,实践先行”就业实践团(指导教师:薛海鹏)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