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艺术团赴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开展文化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6-08-01 12:00:00

图八.jpg

图一.jpg

2016年7月27日至7月31日,为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支持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校团委组织学生艺术团赴我校定点扶贫单位——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开展文化下乡慰问演出与基层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图二.jpg
 
图三.jpg
 
图四.jpg
 
7月28日晚,实践团于科左后旗剧场为全体党代表上演“‘交’响后旗、党民同心”主题晚会,向科左后旗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剧场座无虚席,通辽市和科左后旗领导观看演出。演出精彩震撼,民乐丝丝入耳,交响乐扣人心弦,舞蹈曼妙婀娜,赢得热烈掌声。7月29日晚,实践团全体成员赴科左后旗新胜屯村开展“‘交’响后旗、致富新胜”文艺下乡演出,科左后旗旗委书记亲临现场观看,村 民们早早来到村文化广场,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艺教中心老师、学生艺术团同学与当地村民纷纷上台表演,在炎炎夏夜带去文化的清风。晚会最后,村支部书记登台,代表全体村民向挂职新胜屯村第一书记的我校团委干事高健表达感谢,并对其近一年来为全村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四年来对当地的扶贫援建工作及实践团师生表达了由衷的感激。
 
图五.jpg
 
图六.jpg
 
演出之余,实践团成员深入基层,积极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走进农户家庭,与村民深入交流,团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内蒙古“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战略意义和对新农村建设的有力带动。交大之声传入基层,进一步向社会传播了学校的良好声誉,丰富了当地村民文化生活;乡村基层走访调研,加深了团员们对于国家扶贫政策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七.jpg
 
正值暑期,为确保文化下乡慰问演出任务圆满完成,艺教中心敖丽、刘姗两位老师与学生艺术团成员放弃暑期休息时间提前返校,精心排练节目,展现了交大师生良好的艺术水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