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 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

时间:2019-09-26 12:03:00

  

  9月25日晚,北京交通大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黄泰岩,副校长高艳,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与1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观看了比赛。各学院学生与老师同台,共同上演了一场气势恢宏、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黄泰岩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院代表颁发奖状。

  

  高艳为获得优秀奖的学院代表颁发奖状。

  本次朗诵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13个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用朗诵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也体现了交大人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比赛以群诵为主要形式,辅以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表演形式,节目内容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现了交大学子最有朝气、最具创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离退休老教师代表为现场观众深情朗诵了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名篇《可爱的中国》。

  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石军、著名演员齐冀、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买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王柳、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指导教师刘景杨。

  

  石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为现场观众朗诵了当代诗人王怀让的代表作《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经过评委的评判,最终运输学院、土建学院获得一等奖,电信学院、建艺学院获得二等奖,语言学院、经管学院、软件学院获得三等奖,机电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电气学院获得优秀奖。

  此次朗诵深刻表达了北京交大师生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