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会

时间:2019-09-27 12:04:00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9年9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机械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秦思阳、校团委副书记安志强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我校团员代表、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等共计150余人现场聆听学生代表宣讲。

  

  本次活动采用集中宣讲形式,由校团委遴选在投身支教、参与专项任务、青马工程、社会实践、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的榜样典型,组建主题宣讲团,面向广大在校学生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六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实习实践过程中的精彩故事与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告白祖国”的深刻内涵。投身支教学生代表夏天,他不畏艰难,无私付出,点亮西部孩子的梦,用行动来诠释青春无悔,用奉献来表达对祖国的爱。国庆专项任务学生代表何红,她与祖国许下十年之约,从参与国庆60周年的广场阅兵仪式,到走进国庆70周年的天安门广场,她见证了祖国十年间的飞速发展和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代表王希豪,结合自身作为青马工程学员的经历,表达了自己站在新时代新起点,立志做新青年,走好新长征路的坚强决心。

  

  社会实践学生代表王振宇,他带领团队从城市街角走到乡村腹地,用责任连接起城市和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理论社团学生代表张迪,他用理论武装头脑,让理论之光照进每位青年学子的心底,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志愿服务学生代表范锦潇,讲述了自己多次参加国家级赛会的志愿服务经历,展现出志愿无悔的青春风采,用志愿者最靓丽的名片回报祖国对时代青年的培养和关怀。

  此次主题宣讲激励和动员了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