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时间:2019-12-06 01:54:00

  

  12月4日14时30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好网民代表与现场800余名交大学生及首都各界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上,6位嘉宾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上追寻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动人故事,谈了自己关于“好网民”的理解和认识。

  

  中国历史研究院新媒体中心编辑卓丝娜分享了动画片《领风者》的创作心路和作为新媒体编辑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用更加新颖、更加贴近网络的表达方式来宣传思想。知名漫画家“@使徒子”以漫画故事为载体,引领青年流行网络文化,鼓励广大青少年重视学习、探索知识、主动传播正能量。青年网络作家“@会说话的肘子”介绍了自己坚持网络创作终获成功的故事,鼓励大家为梦想努力拼搏。“@听月”是一名华服文化爱好者,讲述了她主办华服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网络宣传活动的经历,推动传统文化在海内外的生动传播。返乡创业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华农兄弟”讲述了他们如何利用网络扩大农村特产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帮助农民增加收入的故事。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编辑吴笛则讲述了“团团”在网上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的故事。

  

  本次活动在交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现场同学们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以前总觉得‘网红’是个贬义词,一说谁是‘网红’就感觉是在调侃一样”,来自交通运输学院的袁亚男说,“直到今天听了各位老师的故事,真的很想向这些‘网红’学习,争做青年好网民,争取带动更多人来共同撑起网络晴空。”

  

  多年来,学校团委不断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力争利用网络发挥思想引领的职能。今后,学校团委将更多的引入优秀讲座和培训活动,利用好网络宣传阵地,倡导网络文明,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