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10 01:59:00

  说明: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12月8日,我校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与两千余名同学参加系列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2df04942a9935619caaadd3a01fff.jpg

  上午8点,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广场举行。许安国为国旗仪仗队授旗并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肩;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接力奋斗,全面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民族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勇于开拓创新,秉承知行校训,不负韶光,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知行奖学金第一名获得者、机电学院机械电子1601班孙俊杰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表达了青年一代不断奋斗,全面发展的必要性,号召广大同学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

  当晚,“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在天佑会堂上演。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艺汇演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13个学院分别以开国大典、两弹一星、外交风云、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北京奥运、女排精神、神舟飞天、交通强国、脱贫攻坚、军强国安、大国重器、一带一路为13个分主题,以情景表演为主,以歌舞等其他表演形式为辅的形式,演绎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出青年一代在不同历史时期爱国奋斗的责任担当和矢志不渝的报国之情,充分表达了交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唱响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之歌和奋斗之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91208一二九系列活动\191208一二九系列活动\DSC_241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91208一二九系列活动\191208一二九系列活动\DSC_2417.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91208一二九系列活动\191208一二九系列活动\DSC_241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91208一二九系列活动\191208一二九系列活动\DSC_2412.jpg

  最终建艺学院获一等奖,经管学院、运输学院获二等奖,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软件学院获三等奖,法学院、电气学院、土建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语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奖。

  学校办、学工部、研工部及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系列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