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本科生:北京交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2-10 12:19:00

全体本科生: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安全,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现就本科生教学工作安排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科生报到、注册安排

 原定于222日、23日的本科生报到、注册时间推迟,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全体本科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待接到学校通知后方可返校。

 二、休学、复学手续办理安排

 为减少人员接触,休学、复学手续将转为线上申请、审批,复学申请时间为224日至28日。

 224日起学生可以登陆教务系统,在“学籍管理”模块中点击“休学申请”、“复学申请”进行在线办理,学院、教务处进行电子审批,审批结果学生可在系统中进行查看。

 三、复学学生课程补选安排

 复学学生课程补选时间为224日至28日,复学学生将选课信息(学号、姓名、课程号、课程名、课序号)通过邮件发送至所在学院教学科(邮件地址见附件),28日晚学生可登录教务系统查看课表,按照课表进行网络上课。

 四、课程教学安排

 1、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从224日开始学生按照春季学期课表的周次和时间安排进行网络学习,网络学习学时计入课程学时,疫情解除复学后继续开展课堂学习。

 2、关于课程网络学习要求,学院和任课教师将会通过邮件、微信或学校课程平台等方式在开课前3天发送,请各位同学及时登录学校课程平台或邮箱查看每门课的具体学习要求和安排,并按要求开展网络学习。

 3、对于个别受到场地、设备限制不具备开展网络授课的课程,学院和学校也会做好相应课程调整方案,并提前通知学生。

 五、春季学期补考安排

 原定于37日、8日的补考时间推迟至复学后第二周周六、周日进行,复学后第一周组织具有补考资格的学生(包括已批准缓考的学生)进行网上补考报名,有补考资格的学生请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复习,做好补考准备。

 六、辅修、双学位安排

 春季学期辅修、双学位课程暂不进行网络授课,待开学后按照原课表安排上课,如上课学时不足将利用平时周末或暑假进行补课,如果课程时间与学生其他安排冲突,复学后第一周学生可申请退课,教务处将联系财务处进行退费。

 七、毕业设计安排

 1、为了确保毕业设计工作按期完成,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安排不变,预计在六月中上旬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毕设答辩等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疫情防控期间,指导教师将通过网络等方式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指导和检查,学生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按老师指导要求按计划继续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进度。

 3、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具体要求,将由各学院和指导老师通知学生,复学后将继续开展校内正常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遇到问题可通过邮件、微信等形式与所在学院教学科取得联系,由学院教学科统一协调、上报处理,各学院联系方式见附件。

 教务处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变化和学校要求,对本科教学安排适时进行调整,相关信息和通知将会及时通过邮件、网站、MIS等渠道进行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

教务处

202023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教学科联系方式

学院

电话

联系人

邮箱

电信

010-51683681

刘老师

liubinsheng@bjtu.edu.cn

机电

15120075360

赵老师

hmzhao1@bjtu.edu.cn

土建

010-51685627,18810216162

巩老师

hgong@bjtu.edu.cn

建艺

010-51683705

彭老师

xpeng@bjtu.edu.cn

经管

15210697460

明老师

yuem@bjtu.edu.cn

运输

010-51688374

任老师

grren@bjtu.edu.cn

法学院

010-51688714

赵老师

zhaoxr@bjtu.edu.cn

语言

010-51682853

董老师

lxdong@bjtu.edu.cn

理学院

010-51688323

常老师

xwchang@bjtu.edu.cn

计算机

010-51688189

樊老师

chyfan@bjtu.edu.cn

软件

18810503506

范老师

yyfan@bjtu.edu.cn

电气

010-51688736

于老师

yu.yang@bjtu.edu.cn

威海校区

0631-380607215120075961

关老师

lrguan@bjtu.edu.cn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