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调研、预研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27 12:25:00

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

去年底,学校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对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学院和学科规划、专题规划的编制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各专项工作组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团队,开展专题研究,推进了调研、预研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常委会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校党发〔2019〕51号),为落实常委会要求,有序推进“十四五”专项规划制定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调研、预研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 继续推进专题研讨工作

请各专项规划工作组牵头单位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分析和研究相关领域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继续做好专题研讨工作,确定1-2项“十四五”期间拟推进的重点工程、计划或重大改革举措,初步明确具体名称、内容和预期成效等。

专题研讨材料将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设置重大工程、计划的重要参考,请专项规划牵头单位于3月10日前提交相关材料。

二、 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暂不统一组织外出集中调研。请各专项规划工作组改变调研形式,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采用网络、微信、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掌握上级政策要求,了解相关行业领域发展态势与需求,学习国内外对标高校先进经验,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撰写预研报告和规划文本奠定良好基础。

三、 组织编制完成预研报告

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各专项规划工作组应加强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形成专项规划预研报告。

预研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分析梳理“十四五”期间国家、行业、区域的发展战略需求,结合相关领域发展形势和政策要求,从理念、目标、指标、举措等多方面开展与国内外相关院校的对标分析,总结成绩与经验,分析差距与不足,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相关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十四五”期间的关键指标和主要任务,以及需要重点完成的重点工程、计划或重大改革举措等。

按照《北京交通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请各专项规划工作组于5月底之前提交预研报告,学校视情况组织召开调研预研成果交流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总体要求,以上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组办公室将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及时通知。请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做好安排,在开展调研、预研工作的同时,启动“十四五”专项规划文本的起草工作,有序推进“十四五”专项规划制定工作。

相关问题可随时联系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组办公室,联系人:高小博(13810316406、51682967),电子邮箱:fzghyxkjs@bjtu.edu.cn

 

附件: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机构

 

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组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0年2月27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