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软件系列讲座之Abaqus仿真分析软件讲座通知

时间:2016-12-14 08:52:00

高性能计算软件系列讲座之

Abaqus仿真分析软件讲座通知

高性能计算平台是我校2014年建立的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已安装Ansys、Matlab、Phoenics、Vasp、Lammps、Openform、Atk等计算软件。2016年初,我校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征求用户意见,根据用户需求新采购了高性能计算软件Materials Studio和Abaqus,本次讲座将为大家介绍Abaqus软件,讲述Abaqus在CAE分析中的基本流程和主要操作步骤,以及Abaqus软件在工程中的应用案例。我校还将邀请厂家为我校用户提供为期一天的Abaqus专业培训,价值超过3000元,在讲座现场可以免费报名,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请踊跃报名吧!

讲座时间:12月13日  14:30-16:30

讲座地点: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

视频直播地址:video.bjtu.edu.cn

主讲人:

寇玉亮   CAE高级工程师,对超轻多孔材料(泡沫金属)率相关本构关系有着深入的研究经验。长期从事有关CAE仿真咨询、工程仿真计算、软件售后培训工作,精通ABAQUS、NX CAE、LMS Virtual.Lab 等多种仿真软件,精通结构静力学、线性和非线性、模态分析、动力学响应、热流仿真等分析工作。

 

讲座内容:

讲述ABAQUS在CAE分析中的基本流程和主要操作步骤,以及ABAQUS软件在工程中的应用案例,分别采用隐式求解器ABAQUS/Standard和显式求解器ABAQUS/Explicit解决线性静力学及动力学冲击问题。主要内容包括:几何建模、材料定义、装配体创建、定义分析步、定义相互作用、载荷及约束定义、网格划分、求解作业创建、后处理及实例演示。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参加本次讲座,届时我们将与您一起探讨!期待您的参与!

 

 

 

信息中心

2016年12月9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