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时间:2015-10-23 05:33:00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成立于1984年,是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科技组织,是我校学生以自愿为基础,以培养同学们的共同兴趣爱好为目的,以服务我校学习、科技、创业等建设为主题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校科协成立30余载一直有一个服务宗旨:活跃科技氛围,提高科技素质,造就科技人才。30年的成长历程中中校科协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文化形式:团结,交流,传承,创新,正是这样的主题,这样的规范才使科协有了今天的成就。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之所以不断地发展、壮大正是本着以培养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根本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科技、创业、就业活动,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以提高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根本目的。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门下分为九个部门,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创业部、科普部、信心中心、就业平台、科研平台、竞赛部。每个部门设有自己独立的分管主席,独立的部长团,每个部门有自己的职能,自己的工作方向。

办公室:是一个中心职能部门,承担着各项活动联络协调的任务,办公室的工作可以分为四个小块:财务、人事管理、信息联络、物资管理与场地申请。

外联部:是科协对外的窗口,主要职能是负责对外宣传科协的各项活动,争取对科协各项活动的赞助与支持,提供各方面的信息资源。

创业部:对内,普及创业知识,为全校学生提供参加各类创业比赛的机会;

宣传部:主要职责是配合科协的其他部门完成各种活动宣传,从而提高科协在同学们之间的知名度。

科普部:是科协的主要活动部门,是科协对外展示的窗口,举办学生经验交流会,百科知识竞赛等活动。

信息中心:主要负责科协各活动中PPT与视频的制作,以及活动照片的拍摄工作。

科研平台:组织“大创宣讲会”“五四科技文化节”等科技指导类活动,同时我们将负责“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

就业平台:主要对同学们有关就业的方方面面提供帮助,举办讲座、比赛等等。

竞赛部:主要任务是每年交替负责“挑战杯”、“创青春”两项全国大学生最顶尖竞赛的学校推优工作。

校科协从成立至今已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促进了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科技思维与科技兴趣,为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