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大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8-05-08 05:43:00

5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主持。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曹国永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生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他指出,总书记对青年工作非常重视,多次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这些论述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曹国永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青年一代既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锻造自己,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十佳辅导员获得者、电信学院辅导员张琪,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荀径和经管学院博士生苗峻玮作为师生代表,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远大抱负,潜心育人、刻苦钻研的责任担当以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五四奖章、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奖代表,优秀团支部代表,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党办、校团委、政研室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