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历史新高!北京交通大学9个学科入围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时间:2021-03-05 04:58:00

  2021年3月4日,国际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北京交通大学共有9个学科入围,分别是:电子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机械工程、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商务与管理、统计与运筹学、化学,较2020年新增商务与管理、化学2个学科。

  开展“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学科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入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数量从2016年的4个增长到9个。

  此次,QS公司对全球85个地区1440所大学的13883项大学学科的表现进行了比较,横跨51项学科专业和5大学术领域(艺术与人文、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管理)。该排名使用四个关键指标,分别是:学术声誉、雇主声誉、论文篇均被引次数和H指数,不同学科的指标权重不同。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