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6-07 05:49:00

      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6月6日9时在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校长助理郑广天,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曾俊淇出席了大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旗主持会议。

 

在开幕式上,许安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二十四次学代会、第十次研代会以来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学校党委部署的深化改革任务,有效得促进了广大同学的成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向全校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成大才、担大任;三是希望同学们矢志砥砺奋进,为人先、立潮头。同时,许安国还学生、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定位。二是要始终坚持“贡献大局”的基本属性;三是坚持“服务同学”的核心任务。

 

曾俊淇代表北京市学联致辞,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交流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继承和发扬学生会、研究生组织的光荣传统,三是希望贯彻首善标准,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学生会执行主席计鉴洋同学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 以蓬勃昂扬的青春之姿迈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工作报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晨同学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赓续基因担使命 凝心聚力勇革新 砥砺奋进谋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汇聚青春正能量》的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晨兴同学代表大会筹委会作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团。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宣布了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第十一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当选名单。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进行了就职宣誓。大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要丰富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本领;焕发奋进激情,肩负历史使命。大会通过了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是学校首次统筹联合召开的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共有来自全校的293名代表参加,其中本科生代表167名,研究生代表126名。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计献策。本次大会共收到团体提案和多人联名提案240份,内容涉及学校发展、教育质量、思想教育和成长服务、校园管理等方面,各相关单位就提案涉及内容作了详实的答复。

出席大会的还有关心与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展的学校各部门单位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社团、团委职能部门的学生代表列席大会。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