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零距离—我与书记的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12 04:56:00

     6月11日下午,“交心零距离—我与书记的下午茶”活动在思源时光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校长助理郑广天一同参加活动。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7名本科生、7名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由许安国副书记主持。

     黄泰岩书记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关切与困惑,围绕学业发展、职业规划、团学工作、党支部建设、压力疏解与时间管理、多学科实践锻炼、体育锻炼、有效参与校园治理等话题,给予同学们暖心且有针对性的指导。黄泰岩书记指出从大家的发言中能够真切感受到每一名同学的闪光点、关注点和期待点,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远大志向,勇担时代使命。勉励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二是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同学们践行“知行”校训精神,在学习实践中务实刻苦,不断完善自己,以昂扬的风貌、奋斗的姿态、踏实的作风,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提升服务意识,当好桥梁纽带。鼓励同学们在不断增强对校情校史认识的同时,深入广大同学之中,了解同学们思想动态及问题需求,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反馈。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一些具体问题给予了中肯的解答与建议。

     活动结束后,土建学院17级本科生代表杨绮卓同学表示:“和黄书记面对面的交流使我倍感温暖,我也会将今天的收获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交流的机会。”运输学院20级研究生代表李斯乔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令自己收获颇多,黄书记针对我们所关心的问题都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让迷茫中的我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真真切切地有所想、有所感、有所悟,这次经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直陪伴我们,指引我们不断前行。”

     本次活动全部学生代表均通过学生会、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公开征集产生。

  “交心零距离—我与书记的下午茶”是学生会品牌活动“学生代表与校领导面对面座谈会”的延续和升级,旨在完善广大学生与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老师面对面沟通机制,激发同学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反映广大学子心声。今后将定期举行,也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学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集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