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致远 墨榭传香”庆祝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书画名家作品展举行

时间:2016-09-12 12:29:00

       2016年9月7日下午,“思源致远 墨榭传香”庆祝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书画名家作品展我校思源楼大厅举行。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林岫、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促进会会长马小玫、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廖廷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韩亨林、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杨士秋、解放军美术创作院副院长张道兴、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俊京、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胡勃、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吴涛毅等知名书画家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曹国永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注重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书画名家作品展是艺术家们赠送给我校120周年华诞的厚礼,凸显了我校校园文化博雅厚重的特点。

  廖廷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划准备工作,他说本次展览得到了国内书画名家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120位当代书画名家用自己的才情和思想描绘着北京交通大学饮水思源,文化育人的美好愿景与祝福。

  林岫解释了“思源致远 墨榭传香”的涵义,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情趣人生智慧生活的要求。

  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主持。沈鹏、苏士澍、陈洪武、佟韦、刘艺、张飚、林岫、阿老、张道兴、杜滋龄、谢志高、刘春华、叶毓中、田伯平、张继、张维忠、王文杰、程茂全等120多位著名书画家,通过笔墨丹青为北京交通大学120年华诞献上诚挚祝福,作品或雄伟壮丽或意趣横生,或洒脱漓淋或细致入微,美不胜收!

  校庆办、宣传部、工会、建艺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广大师生书画爱好者近二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据悉,书画展展出时间为9月7日至9月16日,欢迎我校书画爱好者前往鉴赏品评。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