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永会见拉脱维亚教育科学部国务秘书里格·蕾伊娜

时间:2016-10-14 12:44:00

10月10日,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曹国永在思源楼会见了拉脱维亚教育科学部国务秘书里格·蕾伊娜、拉脱维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赛尔嘉一行,双方就中拉高等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拉脱维亚教育科学部代表团此次受中国教育部邀请,来华参加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并专程访问我校。

曹国永首先代表我校热烈欢迎拉脱维亚代表团来访,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发展迅速的办学特点,以及我校为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推动中拉高等教育合作,我校期待与拉方相关工程类、管理类高校建立示范性合作,加强科研合作、师生交流、青年往来等多方面交流合作,为中拉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蕾伊娜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对我校的历史与发展印象深刻。她介绍了拉脱维亚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理念,表示拉政府高度重视学生双向流动、科研合作等领域的合作交流,鼓励校际、学者间建立合作关系,承诺将积极推动相关领域高校与我校在优势专业开展合作,提供现有政策和资金支持的信息,愿与中方一道,携手推进中拉教育合作。

曹国永还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校园设施。

会见开始前,在副校长陈峰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重、国际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代表团在京期间,陈峰还陪同参加了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以及与教育部双边会见等相关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