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永率团访问亚欧5所高校

时间:2016-10-14 03:47:00

9月27日至10月3日,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曹国永应邀率我校代表团赴约旦苏玛雅公主科技大学、哈希姆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博洛尼亚大学进行访问,与5所高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取得了重要成果。

在访问约旦苏玛雅公主科技大学期间,曹国永与该校校长马世胡·奥瑞法教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生交换、联合培养、人员互访、科研合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沟通商讨,之后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曹国永还会见了约旦哈希姆大学副校长艾利·祖海尔·爱卡美,在深入交换意见的基础上,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

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曹国永与该校副校长保罗·费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其对学校情况的介绍,就两校在学生培养,教师科研、院系对接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有关问题达成共识。代表团还听取了以色列理工学院创新知识中心、勃朗尼卡创业中心和国际部有关负责人员关于该校产学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学生培养等情况的介绍,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以色列期间,曹国永还会见了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111”引智基地专家艾维·赛德教授,艾维教授详细介绍了他在“111”引智基地的学术成果和国际合作交流的情况。

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访问期间,曹国永听取了该校副校长马克·爱姆普瑞德里的情况介绍。双方就深化两校教师、学生的学术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多项共识。曹国永前往米兰理工MIP商学院,与该院院长安德里亚·赛安奈斯和物流领域相关教授就开展供应链与物流管理方面的学术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两校围绕一带一路加强战略研究达成共识。在米兰理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斯特凡诺·布鲁尼教授陪同下,曹国永参观了该院机械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就开展交通工程领域的学术合作进一步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曹国永还看望了正在米兰理工参加欧盟ACE硕士项目的我校学生,亲切会见了程晓松、刘静月、郑宜恒等3位同学,关心询问了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在被誉为“大学之母”的博洛尼亚大学期间,曹国永与该校校长弗朗西斯科·伍贝尔蒂尼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该校分管亚洲事务副校长安东尼奥·菲尔瑞以及工业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办公室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就开展两校校际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参观了该校具有数百年历史的办学设施和博物馆。

本次访问开启了我校与约旦高校的校际合作历史,加深了与以色列、意大利有关高校的相互了解,与多所高校就学生交换、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了多项共识,签署了合作协议,提升了合作水平,展示了我校的优势特色和最新成就,取得了多项实质性成果。

政研室、国际处、研究生院和语传学院负责同志一同访问。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