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迎新专场演出在天佑会堂圆满举行

时间:2016-10-27 08:59:00

  2016年10月21至23日,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2016级迎新专场演出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与3000余名新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组成部分,学校团委在每年开学伊始都要面向新同学演出我校大型原创话剧《茅以升》。本次迎新专场演出真实再现了茅以升老校长的辉煌一生,从“倾情造桥”到“挥泪炸桥”,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情景感动着每位新生,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我校艺术教育中心指导教师、复排编剧导演刘景杨老师给新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理解的茅以升精神,并说:“三年来,《茅以升》演出了23场次,已经换了三批演员,现在最初的一批已经只有三位,新老交替,但是这种精神还在传承。”茅以升的扮演者董耀聪同学、罗英的扮演者马骁同学等主要演员分别向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参演感受,他们表示排演的过程虽然辛苦,但让自己对茅以升老校长和母校的历史更加了解,在感受科学大师精神的同时,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

  观看完话剧演出后,理学院2016级侯思佳同学表示:“看完话剧后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以后我一定秉承茅老精神,严谨求学、艰苦奋斗,勤于科研与实践、善于思考和创新,成为一个像茅老那样的人。”交通运输学院2016级党琪同学表示:“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话剧,演员的表演极具感染力,尤其是茅老炸桥一段,看过之后我热泪盈眶。我深深地被茅老的精神所感动,我会用茅老大义凛然的事迹鞭策自己继续前行。”建筑与艺术学院2016级魏文心同学表示:“一入学就感受到120周年校庆的氛围,又看到了这么制作精良的《茅以升》话剧。演员的表演真的把我带回了那个风云动荡的年代,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茅老那种无私爱国的精神,深受感动。”

  今年是纪念茅以升校长诞辰的120周年,也是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的校庆。值此校庆之际,话剧《茅以升》不仅仅是新生入学的启蒙,更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校庆献礼,追忆先人,也鞭策我们在双甲子之年继往开来。

  此次表演表现了同学们对于茅以升老校长的敬重与怀念,同学们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发扬茅以升校长科学、创新和爱国的精神。学校将继续把话剧《茅以升》作为引导新生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的有效载体,对新生进行校史校情教育的同时,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观,确定奋斗方向。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