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News2017世界大学和学科排行榜发布 我校取得明显进步

时间:2016-10-28 08:50:00

  

  近日,2017年度U.S.News世界大学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发布。中国内地高校共有87所大学进入全球前1000名,我校世界排名660,比上年提升12位;在中国内地高校排名40,比上年提升6位。

  U.S.News同时发布了2017年分学科领域的排名,我校进步明显,入围学科数从1门(工学)上升为3门,其中:工学世界排名127、计算机科学世界排名100、材料科学世界排名314。从工学指标排名来看,我校在学术论文、总引用频次、国际合作成果方面表现良好,全球研究声誉、归一化引文影响、高被引论文的比例等方面有待提高;从计算机科学指标排名来看,我校在学术论文数量、国际合作成果数量两方面表现较好,全球研究声誉、归一化引文影响、高被引论文的比例等方面有待提高;从材料科学指标排名来看,我校在全球研究声誉、归一化引文影响、高被引论文的比例、国际合作成果方面表现较好,但在区域研究声誉方面有待提高。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发布,此次是该机构自2014年首次发布“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后第3次发布该榜单。榜单根据大学的学术声誉、学术论文、专著、学术会议、论文引用、高被引论文、国际合作成果等10项指标得出全球最佳大学和学科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与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并称为四大世界大学排名。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