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6-11-08 02:56:00

   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主持会议,27位曾经参加过“重走长征路”活动的党政干部参会。

  颜吾佴首先作红军长征精神主题讲座,通过多年来对党史学习的积累,系统性的阐述了红军长征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3方面的意义:一是遵义会议确定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也是核心地位;二是遵义会议开始统一了全党的思想;三是长征开始形成了党的正确路线。帮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长征历史,加深理解长征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地位。

  高艳与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的讲话片段,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的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二是各党支部要通过各种形式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各自岗位上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会上,张思东、刘峰、朱晓宁、蔡红建、于亚光和黄宏结合各自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和当前的形势,分别谈了感想,表示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自1991年开始,多次组织干部、师生重走长征路,有学校党委组织的,有学校团委组织的,也有学院组织的。其中最具代表性、影响力最大、过程最完整的是校党委于2001年至2006年组织学生工作干部重走长征路及2015年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重走长征路。“重走长征路”活动于暑假期间进行,大体沿着中央红军长征的路线,几乎走遍了中央红军长征路上所有重大、重要历史事件的发生地。目的是使参与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亲身体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