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各学院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十三五"目标责任书

时间:2016-11-08 03:05:00

  2016年11月3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举行学院"十三五"目标责任书签署仪式。校党委书记曹国永代表学校分别与各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了《"十三五"目标责任书》并作重要讲话。

  曹国永指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正处在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十三五”对学校发展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十三五”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第一个周期,在此期间我校要力争达到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目标的第一步,实现学科建设水平的重点突破,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显著提高,促进大学治理能力、办学条件和保障能力、党建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明显提升,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为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以及即将出台的“双一流”建设方案,瞄准发展目标,针对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出思路、想办法、促改革,将“十三五”规划指标分解,从纵向落实到年度,从横向落实到各部处、各学院、各重点学科,努力实现预定目标,加快提高学校的整体建设水平。

  曹国永强调,与各学院和国重签订《目标责任书》,部署“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任务的落实工作,既是从形式上体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也从内容上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应承担的分解任务和建设重点。校院两级下一步都要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一要进一步明确规划任务分年度、分部门、分学院、分学科分解的具体内涵;二要配套落实资源保障,既要充分考虑各学院、各学科承担的任务量,又要考虑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三要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将干部的任期考核与规划和综改任务的落实紧密结合。

  曹国永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将落实 “十三五”改革发展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坚持学做改相结合,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实现“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各方面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余祖俊主持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国重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系所中心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