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勇夺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两个一等奖

时间:2018-12-12 09:08:00
    12月8日-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和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电学院本科生参赛的项目共获得北京市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标志着我校在该赛事上的水平稳步提升。

    本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的88支参赛队伍近300名本科生参加了预赛和决赛环节。我机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国鑫、周述生和乔戈滨三名同学在宋志坤和兰惠清老师指导下,在“双8”字项目中发挥出色,在29支队伍中排名第四,荣获北京市一等奖。机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远航、徐忠岐和商一凡三名同学在宋志坤老师指导下,在“物料搬运机器人”项目中发挥出色,在30支队伍中排名第7,荣获北京市一等奖。

    本届竞赛主题包括“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和“智能加工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两个命题。其中,“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分别有“S型”和“双8”字两个项目。参赛作品需要提交相关的结构设计方案、加工工艺方案、创业企划书等相关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以及相应的视频等光盘材料。参加北京市竞赛还需要提交PPT文件1份,内容是阐述作品的设计、制作方案说明及体会。

    此外,在同期举行的北京市工程文化知识竞赛中,我校机电学院代表队获得北京市三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近年来,机电学院重视本科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培养,精心组织学生参赛,对比赛的组织运行管理模式进行了改革,将工程训练竞赛的题目融到相关课程的设计大作业中,为竞赛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大赛在校内选拔的基础上,机电学院共派出6支队伍参加北京市竞赛,参赛的18名本科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投入大量精力进行装配调试工作,历时半年多,他们夜以继日、精益求精,完成了设计、加工、装配调试等各个环节,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