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为教师家乡湖北省红安县中医医院爱心捐款

时间:2020-03-05 02:25:00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加令人牵挂。日前,在理学院师生的倡导下,学院党委发出为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中医院捐款的倡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4155259.jpg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国老区建设示范试点县,也是“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紧邻武汉、孝感,县中医医院是湖北省公示的新冠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单位,医院全员467人参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他们奋力与疫情抗击、夙兴夜寐,不断挑战身体极限,同病魔较量,构筑了县级疫情防控的主要防线。

  捐款倡议发出后得到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共获得捐款107501.42元。许多师生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自己一直都想有渠道表达自己的心意,将温暖直达疫区的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理学院王智教授有感家乡黄冈抗击疫情的举动,即兴作诗:

  “大别山里有黄冈,革命老区斗志昂。建功开国百万军,二百将帅好儿郎。

  新冠肺炎袭家乡,黄麻儿女勇担当。叔和时珍送瘟神,白衣勇士保安康。

  待到病毒俱消亡, 春风杨柳生机盎。 亿万人民忙生产,尤有黄冈读书郎!”

  理学院党委、学生会、共青团向红安县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书写慰问信,制作成推送,已经在医院中广泛传播。教师代表写道:“你们是白衣天使,也是英雄战士,你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在将来的课堂上,我们要向学生描绘你们最美的身影!虽然严密的防护装备遮住了你的容颜,但是我们都知道,你们就是那最美的逆行者!我们要告诉学生,静好的岁月,平安的生活,全都是因为你们铁肩担道义!”。学院共青团组织的慰问信中写道:“寒风依然凛冽,疫情依然险峻,而践行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你们,悟热了我们年轻后辈的心”。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04092547.jpg

  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当全国人民对疫区的祝福和关注通过这种方式直达自己手中时,感觉深受鼓舞;在攻坚战阶段的我们更有斗志,更有信心。

  此外,理学院部分教师还积极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的温暖武汉捐款活动,共捐款8900元;学院党员参加中组部捐款11663元。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理学院师生以自己的方式祝福湖北,希望能够贡献力量、共克时艰!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