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雨课堂+会议平台的直播高级应用”培训讲座

时间:2020-04-19 06:44:00

416日晚,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机电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联合主办的“雨课堂+会议平台的直播高级应用培训讲座通过云端举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学促进师、机电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主任鄂明成做专题培训。

本次讲座共包括四部分内容:会议系统对比、会议系统选择、雨课堂+会议系统应用场景和雨课堂+会议系统应用技巧。

鄂明成按照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他通过对会议系统功能、免费期限的对比与分析,认为未来首选的会议系统为腾讯会议,而钉钉会议作为备选。针对绝大部分以PPT讲授为主的课程,他建议在疫情期间采用雨课堂普通版+腾讯会议开展直播授课,并应用雨课堂的各种互动手段和学生进行交流。在进行教学设计时,他强调应注意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既要考虑学生端的网络和设备情况,又要进行设计学生学习目标,同时按照BOPPPS有效教学结构进行教学内容的组织。

鄂明成在讲授过程中,通过雨课堂弹幕和投票、选择题等方式和参加学习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教师通过参与互动,充分体验了学生端听课的感受,也能够了解各种互动形式的有效性。

本次讲座还安排了交流互动环节。讲座结束后,雨课堂根据教师参与问题回答的情况,自动产生三名优秀学员。鄂明成赠送给三名优秀教师每人一只诺咪雅的SPOTLIGHT数码演示器。

此次讲座对于教师线上授课无疑是一场及时雨。通过弹幕了解到许多老师受益匪浅,对讲座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对提高教师线上授课技巧及效果启发帮助很大。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