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7场本科生创新创业系列“云讲座”广受欢迎

时间:2020-05-02 05:12:00

3月28日以来,机电学院落实“停课不停学”精神,聘请优秀校友、校外行业企业专家及校内教师共举办了7场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云讲座”,实现疫情期间创新创业教育不断线。

讲座主讲嘉宾结合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分享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技巧、专业选择、深造、工作、留学等方面的经验,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

讲座主讲嘉宾深入浅出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动驾驶、超级工厂、智能制造、工业4.0等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通过大量工程实践案例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进行启蒙,激发了学生科研探索的兴趣。

系列“云讲座”采用“腾讯课堂”进行直播,7场讲座共计2000余人次参加,同学们专心听讲并积极与主讲嘉宾进行线上互动交流。讲座反响强烈,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2019级王建乔同学说:“有机会聆听到优秀学长的讲座,对我的专业方向和未来发展有了一个较大的启发。” 2019级郭敏玉说:“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工业力量。”2016级潘冠旭说:“通过这次的讲座,我又在新的领域积累了新的技术,这无疑是对我以及所有的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的。

机电学院制定了《机电学院关于本科生疫情期间“创新创业讲座”认定与管理办法》,严把线上讲座质量。同学们线上报名,认真完成讲座,线上提交讲座心得体会,经学院教学科审核后方可认定创新创业学分。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