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赴香港理工大学交流访问

时间:2016-09-13 09:00:00

  为加强计算机学院国际化交流水平,使学生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增强学生创业创新能力,我院组织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由老师带队赴香港理工大学与5所学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7月18日上午,此次关于智能计算的系列研讨交流会在香港理工大学会议厅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PolyU)、北京交通大学(BJTU)、台北国立大学(NTPU)、波兰波兹南理工(PUT)、台湾淡江大学(TKU)、意大利墨西拿大学(UM)五所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共聚一堂,各校学生进行了英文介绍。我校学生刘锦代表学校做了精彩英文展示,赢得好评。开幕式休息期间,各校学生一同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实验室以及创新创业基地,学到了许多关于智能计算相关领域的科技知识,收获颇丰。下午,来自五所大学的学生被随机分配成18个3人小组,为接下来的小组编程比赛做预热准备。

  接下来几天,各小组针对题目进行编程比赛。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和答辩展示之后,我校学生所在小组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几所学校学生加强了各地区文化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智能计算学术领域有了进一步的收获。

  随后,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李清勇、台北国立大学教授Bor-Shing Lin、台湾淡江大学教授Meng-Shiuan Pan、意大利墨西拿大学教授Antonio Puliafito针对智能计算在各领域的应用以及自己所得出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展示,在座师生积极互动、学生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本次香港之行,促进了我校与其它各国家、地区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各个学校在今后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为我校争创双一流积累了一些经验,同时更让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