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书徐晓参加我校经管学院1610团支部主题团员大会

时间:2016-10-30 01:54:00

  为推动团干部更多地走进青年、倾听青年、了解青年,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在京分别参加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与我校经管学院1610团支部对接,将引领和陪伴支部同学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

  会议前,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与徐晓进行了亲切会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特色工作,并从我校实际工作出发介绍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与特点。

  

  本次团日活动以“不忘初心?四年耕耘”为主题,旨在让大一的同学认清大学四年规划、明确人生目标。团日活动通过观看青春纪录片、优秀学长分享经验、团体活动、小组讨论等形式,让团员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并做出了新的大学计划和发展目标。

  团体活动作为本次团员大会的重要环节之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我的大学路”,通过团体辅导的技巧与方式,意在帮助同学们清晰规划大学阶段的目标和理想,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分享,与大家讨论自己的想法,借鉴别人,完善自己。第二部分为“拥抱目标”,在此活动中需要同学们一步步选出自己在大学阶段的关键词,从而对自己的目标有更加明确的认识。第三部分为“时间胶囊”,同学们将自己四年之后和十年之后的目标理想放入时间胶囊中,与未来的自己立下约定,努力完成如今的目标和梦想。在团体活动中,同学们热情踊跃,积极分享,班会氛围轻松愉快,意义深远。

  

  听完同学们分享的个人计划和目标后,徐晓书记为同学们带来了青春寄语,他说,很高兴能够与这么多阳光、自信、智慧的青年团员近距离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同学们能够好学习、多实践、勤锻炼,要做创新创业的先锋军、向上向善的好青年、勤于圆梦的生力军,实现青年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团员大会结束后,支部的青年团员们都表示感谢徐晓书记的教诲和引导并备受鼓舞,对大学充满了新的期待,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规划,会为目标不懈奋斗、勇往直前。

  学校团委、经管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