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团委成功举办法学院第一期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

时间:2015-04-23 05:06:00

为凝聚法学院学生干部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理论学习水平与实践能力,增强工作经验的积累,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明确分工,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学院和班级工作中,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团委于20141213日开始举办第一期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包括13级、14级团支书、班长、团总支,以及学院团委各职能部门的副部长、各学生组织、社团的部门负责人。在经过四次培训、一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后,于1224日举办结业展示,为本次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划下圆满的句号。

1213日晚,“干训班”于思源西楼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一次讲座,分别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刘梦笛同学、法学院团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任才同学、法学院团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殷子涵同学、法学院团委办公室常务副部长殷子涵同学担任主讲人。刘梦笛同学、任才同学着重讲解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学生干部应当具备的思想素质、责任心的重要性,传达了“做交大人,筑交大魂”的精神,让各位学生干部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殷子涵同学、崔馨元同学对办公技能和礼仪常识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包括新闻稿大事记等的写作技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干部应当注意的礼貌问题。

1214日上午九点,“干训班”于逸夫体育场举办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训练内容为由北京交通大学科幻协会承办的“魁地奇”体育竞技比赛。在素质拓展训练中,学员们分组展开激烈有趣的竞赛,在激烈的竞争中又各有合作,最终由第一二组联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学员们纷纷表示,虽然魁地奇比赛很累,但是在这比赛中既感到了快乐,又明白了只有团队配合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1224日晚六点半,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于思源西楼106教室举办结业展示。法学院团委书记何洁老师、法学院辅导员郭洁老师、李营辉老师、赵健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展示,担任学生评委的还有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卫金韬同学和殷子涵同学、崔馨元同学。在结业展示中,各组为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本组学习的心得体会,体现了团队精神的同时也展现了本组特色,不断赢得同学们的掌声。最终,第三小组以微弱优势获得第一名。展示结束后,卫金韬同学代表学生干部向大家发表倡议书,倡议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为法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之后,何洁老师发表讲话,对学员们的学习成果予以充分的肯定。”干训班“在平安夜的祥和气氛中顺利落幕。

第一期法学院团校暨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法学院学生干部的良好风貌和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法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在法学院学生干部身先士卒的表现下,法学院的学生工作将更加顺利。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