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践行核心价值观 培育青年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5-04-23 05:07:00

2014年11月24日上午7点,机电学院“践行核心价值观 培育青年树新风”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楼前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烜老师、团委全体老师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郭锴老师主持。

仪式在升国旗,奏国歌中拉开序幕。国旗班整齐划一,迈着坚毅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全场师生庄严的注目和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于清晨的天幕下格外绚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校生代表,机电学院2013—2014学年思源奖学金获得者宋梦同学在国旗下的一席话语,详细介绍了学习的经验,诠释了先锋榜样的力量,14级新生全神贯注,用心聆听。

接下来进行的是2014级新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誓。“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在新生团总支赵一帆同学领誓下,铮铮誓言响彻云天。右拳紧握举过右肩,握紧的是青春年华,举起的是远大理想。

仪式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烜老师讲话。发言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展开并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努力学习,求得真知;二、内化道德,注重细节;三、明辨是非,学会选择;四、扎实做人,踏实做事。王老师对新生的殷切期盼,极大地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升旗仪式在朝阳的熠熠光辉中结束, “弘扬交大传统,秉承知行校训”,学生在参与过程中深化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树立了自我奋斗目标及前进方向,师生携手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