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干部理事大会

时间:2015-04-23 05:09:00

11月30日下午2点,计算机学院第十三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干部理事大会在九教中102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团委书记魏炜及全体团委老师出席大会,学院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全体干部理事以及2014级新生班委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魏炜老师宣读了学生会、各学生社团的干部名单,王浩业老师为学生会、各学生社团主席团颁发聘书。随后,院学生会、各学生社团主席宣读了本学年工作计划,院科协主席张子兴同学作为学生社团、组织主席团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浩业老师为学生干部们进行理论授课。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大学的培养目标是什么,什么是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等问题。王老师强调学生干部不是“官”,学生干部应该代表学生,在服务同学、服务校园过程中锻炼成长。同时,王老师提出了做好学生干部的五个要点:有爱——爱同学,爱班级,爱宿舍;好心态——积极健康向上,学会从正面看事情;能独立——生活独立,精神独立,独立负责;懂用人——知人善用;会做事——对上要执行力强、结果思维,对下需要组织动员力强。

       本次干训班共有参训学员146名,参训内容将包括理论培训、技能培养、工作交流等环节,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政素质与工作水平,力求培养一批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学生骨干,保障全院各项学生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