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科2016年再次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400名

时间:2016-04-17 09:32:00

  最近,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2016学科排名结果,我院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科再次进入世界排名前400名,我校还有3个学科进入 世界排名前400名,分别为电子与电气,机械、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数学。我国内地共30所大学的计算机与信息系统学科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400 名。在我国内地高校该学科排名方面,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并列第20名, QS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科排名并列351-400名。

  我 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学科能进入QS前400,充分体现我院在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大力推进课程建 设,通过了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课外实践和学科竞赛活动,本科生与研究生毕业要求高,学生在就业市场竞争力表现突出,毕业生总体上受到 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认可。在学术研究方面,学院注重学术成果质量,注重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师生学术成果数量、影响力和学 术声誉近年来都有较大提升。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创办于2004年,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起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有影响的大学排名, 用于指导学生报考学校,选择专业。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对世界一流大学的不同学科领域进行排名,2016年涉及42个学科。其学科排名中基于三个数据集,分别是QS的全球学术界调查和雇主评价 数据,以及源自Scopus的研究引用数据。这三个构成成份分别反映学术声誉、雇主评价和学术成果影响,采用一定的加权方法结合起来得到被评学校的学科得分。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