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铸理想信念,承强国之梦”

时间:2015-04-23 04:56:00
 
20141114日早7:00,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铸理想信念,承强国之梦”主题升旗仪式于思源楼前举行。参加升旗仪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解郁老师、党委副书记丁鹏玉老师、副院长于永光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颖老师、团委各位辅导员老师以及2014级本科新生全体同学。仪式由2014级辅导员李兴友老师主持。
 
首先,由理学院副院长于永光老师为国旗仪仗队授旗。全体师生肃然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绚烂朝阳,在嘹亮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随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鹏玉老师宣读了20132014学年关于表彰优秀班集体及个人的决定。校级优良学风班、国家奖学金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激励2014级学生奋发向前。
接着,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吴振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与2014级学生分享了成长的心得:学会独立、不断进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树立正确价值观,勇承强国之梦。他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讲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程,民族就有希望”号召2014级同学紧握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许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
 
仪式的最后,理学院党委书记解郁老师致辞。她提到大学生是家庭的未来、学校的骄傲、更是强国的希望。解书记代表学院对2014级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她叮嘱同学们要将实现中国梦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秉承;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标尺,知行合一。
升旗仪式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坚定理想信念,铸就中国梦想。
 
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理学院团委
20141115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