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交大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迎新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3 07:42:00

说明: C:/Users/10540/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171029233434.jpg

10月28、29日晚,由我校学生艺术团排演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迎新专场演出在天佑会堂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与我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说明: C:/Users/10540/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1710292334341.jpg

在铿锵磅礴的乐声之中,伴随着不同背景的变化,舞台上展现出长征途中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演出人员以精准的演唱和动作,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红军战士长征时的艰苦经历和豪迈情怀,充分领略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随着第十曲《大会师》的唱响,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说明: C:/Users/10540/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859584511434959399.jpg

天佑会堂座无虚席,每一个唱段结束,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本次演出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2017级电气学院新生孟祥霖表示,在自己看来长征组歌是一项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它对弘扬长征精神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观赏长征组歌的一员,看完这次表演后真正体会到了长征精神的魅力。在看完后,觉得这次表演无论表演层面,精神层面,都很完美出彩。为所有的人员点赞!2017级运输学院新生阿孜古丽说,这次演出给自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感受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艰难和不易,正是因为他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致敬。2017级计算机学院新生李心怡说,他们排这么一场晚会真的不容易,交响乐团和民乐团没想到这么专业。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合唱“四渡赤水”那段,和声真的特别棒。

说明: C:/Users/10540/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248043408984271955.jpg

《长征组歌》气势磅礴、感人肺腑,几十年经演不衰,被誉为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并已入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交大版《长征组歌》是唯一由战友文工团授权的,完全由我校学生交响乐团、民乐团、合唱团演出的首个大学生版《长征组歌》。自2002年学校组织排演以来,我校学生艺术团积极发挥先进文化传播器和辐射源的作用,15年间,赴多地演出并登上人民大会堂、国安剧院的舞台。截至目前,交大版《长征组歌》已在校内外演出60余场,观演观众近8万人。这部经典音乐作品通过其恢宏气势传达出的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一代代交大学子,成为他们发奋进取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