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上佛罗伦萨意大利歌剧赏听会走进交大

时间:2013-04-23 07:17:00

IMG_3461.JPG

 

2013年4月24日19:30,我校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北京遇上佛罗伦萨”意大利歌剧赏听会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小剧场举行。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引导全场观众用集体默哀的形式表达了对4.20四川雅安地震遇难同胞的深深哀悼。

 

歌剧艺术是古典音乐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对于不太熟悉歌剧的人来说,异国的语言、艰深的唱法,无不让人觉得十分陌生。本次活动是校团委特别联系国家大剧院,将其2013年纪念著名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威尔第大师诞辰200周年而举办的歌剧节中“歌剧进校园”活动引入交大校园。

 

活动邀请到了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王东隽和周媛媛等多位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为大家现场演绎了威尔第大师的《茶花女》、《弄臣》、《假面舞会》等多部经典歌剧的11个选段,并以讲演结合的形式向观众们介绍了歌剧选段的背景、声部和角色分类以及歌剧观演礼仪等内容,为大家普及意大利歌剧相关知识的同时,用歌剧咏叹调带领全场观众走入了歌剧艺术迷人世界,让大家在90分钟内领略到了歌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最后,在现场师生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参与活动的全部艺术家们集体登台,共同合作演唱了意大利经典曲目《我的太阳》,为交大师生送上了祝福。

 

自2005年以来,校团委每年坚持举办高雅(民族)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3-5场,在不断丰富演绎形式的基础上,力求每次活动能促进交大师生艺术修养的提升。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