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4-04-29 07:27:00

2014-04-29_151219.jpg

 

2014年4月25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音乐沙龙在我校天佑会堂成功举办。原“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将领”业余合唱团副团长、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章启月,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建平,中国小号联合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金帆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常任指挥何晓青等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高艳、副校长张星臣观看演出。

 

2014-04-29_151247.jpg

 

曹国永在致辞中对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来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的成员均为各行各业的精英,而且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社会各方面对此给予广泛赞誉。北京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百年老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希望通过乐团与我校艺术团的合作演出,进一步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提升我校大学生音乐艺术修养。

 

2014-04-29_151259.jpg

 

2014-04-29_151313.jpg

 

演出由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担任指挥,我校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合唱团参与表演,先后合作演奏了《卡门组曲》、《天鹅湖选段》、《美丽的蓝色多瑙河》等经典曲目。乐团团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演奏的大提琴独奏《如歌的行板》,特邀钢琴家刘琉演奏的由李岚清作曲并改编的钢琴协奏曲《鉴真东渡随想曲》等,赢得观众一致好评。最后,乐团与我校合唱团共同演绎的经典曲目《保卫黄河》、《歌唱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我校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的前身是由中国16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教授、将军、部长组成的“三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是在原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岚清同志的倡导和关怀下组建并不断发展壮大的。2012年12月,“三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办了两场音乐会。随后,以北京、天津等地的原“‘三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团员为骨干,新增数名教授,组建了“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乐团旨在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向社会发出强烈的声音:高雅音乐要在中国成为大众的艺术,成为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高全民文化素养的重要力量。现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任团长,中国青年指挥家、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任指挥。乐团曾在国内多所高校和多地举办专场音乐会。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