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文工团原创反腐话剧《叩问》走进我校

时间:2015-04-17 07:28:00

汇见2.jpg

 

2015年4月14日至16日,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铁路文工团走进我校,带来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编剧梁秉堃创作,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导演的原创反腐话剧《叩问》。中国铁路文工团党委书记刘志江,中国铁路文工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孟卫东,我校副校长张星臣及全校中层干部和30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叩问06.jpg

 

叩问18.jpg

 

《叩问》是中国铁路文工团原创的一部反腐题材话剧,重新审视并挖掘新中国第一反腐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件。话剧以新颖独特的视角,集中表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如何对待和处理这一复杂而重大的事件,展示了一个政党走向成熟,挖去“腐肉”,自我更新的决心和中国共产党执政清廉、为国为民的宗旨。三场演出,师生认真观看,掌声不断。话剧《叩问》为我校师生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更给老师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大课。

 

_MG_1992_副本.jpg

 

话剧结束后,师生与话剧主创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完善话剧演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中国铁路文工团成立于1950年10月,发展至今已拥有500多名艺术家和工作人员,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著名的作家、编剧、作曲家和演员,显示出雄厚的艺术生产实力。

 

校党委组织部也将本次话剧观演活动作为我校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和廉政教育的重要一课,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观看了演出。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