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4-11-27 07:32:00

2014年11月26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走进北京交通大学专场音乐会在天佑会堂举行。历时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座无虚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副团长杨泉州、办公室主任王启民,北京交通大学团委书记秦思阳与1200余名师生共同分享了这场音乐盛宴。

 

2起立演奏3.jpg

 

音乐会在高亢激昂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上半场主要展示了风格迥异的军乐团原创音乐作品:轻快明了的《边防骑兵进行曲》,气势恢宏的《幸福的格物》,旋律悠扬的《向往》,庄重肃穆的《纪念碑》等,多方位的体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的艺术水平。

 

3长号台下演奏.jpg

 

下半场,乐曲《长号之家》中长号演奏家们纷纷走下舞台来到观众席演奏,观众们兴奋不已,给予热烈的掌声。“国歌介绍”环节中,在演奏了世界最长与最短的国歌后,演奏家们全体起立庄重地演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观众同时起立,自豪而神圣的场面把演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4同学指挥军乐团2.jpg

 

在“观众指挥乐队”互动环节中

,四名交大学子依次走上舞台担任军乐团指挥,并完成了四首歌曲的演奏。交大学子的热情、激情以及幽默风趣深深感染了演奏家们以及现场观众。最后,颇具异域风情的《迈克尔·杰克逊的记忆》和《墨西哥风情》,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在观众们的盛情邀请下,军乐团又为大家带来了两个返场曲目《龙舌兰》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再度升温,音乐会在热烈与眷恋中落下了帷幕。

 

 

本场音乐会不仅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领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更让我校师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熏陶。我校将继续致力于高雅艺术普及工作,为大家呈现更多的精彩演出。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始创于1947年,是中国唯一的大型管乐演奏团体。1949年作为主力乐队参加新中国开国大典,首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952年经毛泽东主席提议扩编成立于北京。作为国家礼仪乐团,60年来曾为来访的近200个国家的近千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军队领导人演奏。圆满完成历次国庆大典,历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交接仪式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司礼演奏任务7000余次,受到各界高度赞扬,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中国管乐艺术的领军团队”。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