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震撼上演

时间:2014-10-28 08:04:00

3-(2).jpg

2014年10月25、26日晚,由我校学生艺术团排演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在天佑会堂震撼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及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1.jpg
5.jpg
4.jpg

《长征组歌》交大版全部由我校学生艺术团同学担纲出演,是我国首部大学生版长征组歌。演出忠实原作的思想境界和艺术风格,通过对十个不同战斗生活画面的塑造和演绎,颂扬了“长征”这一中华民族的不朽史诗和伟大壮举,同时也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整场演出热情澎湃、慷慨激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演出在校园激起强烈反响。理学院2014级新生兰永辉同学在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自己从未这样真切地感受到长征的艰辛,在震撼的音乐声中,领悟到了一往无前、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很受教育和启迪。

一直以来,我校注重将艺术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高度融合,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作用。自2002年学校组织排演《长征组歌》以来,我校学生艺术团积极发挥先进文化传播源的作用,12年间,赴沈阳铁路局等地进行演出,并登上人民大会堂、国安剧院的舞台。截至目前,交大版《长征组歌》已在校内外演出50余场,14届学生参与演出,观演观众近6万人。这部经典音乐作品通过其恢宏气势传达出的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一代代交大学子,成为他们发奋进取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