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志愿服务主题讲座暨星光志愿者协会分会成立仪式

时间:2018-05-04 07:35:00

2018年4月26日晚,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志愿服务主题讲座暨星光志愿者协会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在九教中心报告厅举办,星光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海山、星光志愿者协会总会办公室主任龙迪云、校团委张京老师、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原晓敏老师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团委老师及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京老师在分会成立仪式上致辞,感谢星光志愿者协会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希望分会的成立能够帮助计算机学院探索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新路径。龙迪云主任和计算机团委李瑞老师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谢海山会长向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共同开创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带动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成立仪式结束后,谢海山会长为同学们做志愿服务主题讲座,介绍了星光志愿者协会的基本概况,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志愿服务知识的全面普及,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内涵的理解。

学院团委响应学校团委“一学一做”和团支部活力提升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综合素质方案,面向全体本科生部署开展“志愿服务进支部”综合素质实践项目,即“每一个支部都成立若干志愿服务活动小组,每一位团员都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利用团日活动、寒暑假社会实践等契机,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发挥个人价值投身社会公益,营造学院“人人公益,部部志愿”的积极氛围。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重视学生感恩教育,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局面。

星光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5月份,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社团组织。协会于2009年成为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截止到2014年上半年,注册志愿者1万多名注册志愿者。其中50%为高校学生;50%是来源于在职人员、离退休爱心人士等。协会长期开展助学、助老、助残等帮助弱势群体服务,同时也是支持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工作的团队。随后参与了60周年国庆、世博会、武搏会,独立承担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北京国际图书节、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国际金鱼锦鲤大赛等国际大型赛会服务,通过各类大型赛会活动的志愿服务发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充分动员各类人群的志愿力量,培养青年志愿者骨干,形成一股志愿者的新风尚、新潮流。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