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艳赴科左后旗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16-10-24 07:25:00

9月23日,党委副书记高艳带队赴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开展定点扶贫有关工作,与科左后旗旗委旗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学校党委接我校挂职干部新胜屯村第一书记高健离任并对其进行考核,同时看望了我校在当地进行志愿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座谈会.JPG

座谈会.JPG

当日上午,科左后旗旗委书记刘士海主持了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刘士海代表旗委旗政府对学校多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全旗发展现状及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展望,对高健同志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高艳在座谈会上表示,帮助科左后旗全旗人民按计划稳步实现同步小康的奋斗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北京交通大学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北京交通大学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义不容辞的使命。高艳强调,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和相关专业优势,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信息支持和资源支持,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为促进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专项资金.jpg

按照中组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于2015年9月选派团委干部高健同志到科左后旗甘旗卡镇新胜屯村党支部挂职任第一书记,现挂职期满1年。座谈会上,听取了高健同志在一年挂职期间的扶贫工作总结汇报,高艳代表学校党委接高健同志离任,会同科左后旗组织部门对其相关工作进行考核。同时,作为今年我校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高健同志在新胜屯村帮扶工作的一个侧面体现,学校将捐助10万元资金,科左后旗政府配套10万元资金,用于帮助新胜屯村贫困户青贮窖池及猪棚、牛棚建设等。座谈会上,高艳代表学校与甘旗卡镇政府签定资助资金使用协议。

当日下午,高艳一行深入志愿服务单位,前往甘旗卡二中,看望了我校在这里进行支教志愿服务的四名同学,代表学校向他们表达了亲切慰问。之后前往甘旗卡镇新胜屯村,深入残疾贫困户家庭,实地考察了当地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最后,与镇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新胜屯村村委会向北京交通大学赠送锦旗,表达了对学校一年来扶贫帮扶工作的感谢。

慰问支教学生.JPG

学校办、团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