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7年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海油大学生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评选”二等奖

时间:2017-12-03 01:34:00

2017年10月25-28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青春?责任??担当’优秀志愿者服务队”总决赛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我校电信学院负责老师与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评选活动。仪式上,我校公益项目“留守温暖满芳华,爱心牵手传真情”以全国第3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再次展现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

“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资设立,至今已连续14年共帮扶我校350名贫困学生。今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了第二届以“青春·责任·担当”为活动主题的中国海油大学生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评选,历时半年,旨在倡导校园公益建设、宣扬人人做公益的美德,推动当代大学生的道德观、价值观、社会服务意识的建设。本次优秀志愿服务队评选在全国37所合作高校范围内开展,经过初评,包括我校、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13所高校进行现场答辩。

学校依托电信学院芳华青年志愿者团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将本年度25名“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组织其中,走进河北省兴隆县开发区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当地的留守儿童;带领学生参观交大校园,点对点提供专业规范的帮扶;组织多次募捐活动,实现经济和社会双重价值的转变;利用暑期进行义务支教,将爱的火炬继续传递。本项目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并作为代表在2017-2018年度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签约仪式上进行了展示。


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交大共青团——交大青年全面健康成长的助推器

电话:51688610    传真:51684028

Copyright 2012 北京交通大学,版权所有

BJTU ICP备 14101001